广西万亩檀香种植,对珍贵檀香品种保存和社会环保都有极大意义

来源: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:2020-5-20 9:49:23

檀香是一种热带、半寄生性物种,喜温、好光。大家都知道檀香木特别珍贵,其中印度白檀,其木材及提炼的檀香精油具有一种独特的香味,被作为高级器具、镶嵌、雕刻、手工艺品等用材,亦被用于香水、化妆品等其他日常生活用品的制作,成为市场抢手的檀香品种。

就国内而言,檀香种植属于妥妥的绿色事,环保事业,规模化种植檀香的种植园不多,广西万亩檀香算是其中较有代表的。

 

其实,中国檀香文化很源远流长。据了解,中国进口檀香木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,当时檀香木是作为敬献佛祖的贵重香料伴随着佛教传入我国,成为备受中国人民喜爱的名贵香料。时至今日,檀香树的价值已被广泛了解并认可,并在中国形成广泛、深入人心的檀香文化。但由于檀香的生长速度缓慢,成材期长,加上原产国的檀香出口保护政策,其产量每况愈下,价格不断攀升,曾以每公斤突破5000元至上万元不等。

 

通常,檀香树至少7年才能到达成熟期,在生长过程中,无论它的成材速度快与慢,都很大程度的与土壤、地形、气候、寄主植物和专业种植技术有关。檀香的最理想生长状态是温度、气候适宜、无飓风或台风、阳光充足,灌溉设备完善,土壤肥沃。檀香最适宜生长的气温在23℃~35℃,当气温低于13℃时,檀香生长暂时停滞,转入休眠状态。中国南方也算常年阳光普照、雨水充沛、土壤肥沃、自然灾害少,是种植檀香的理想之地区。

在长期从事檀香种植的过程中,广西万亩檀香技术团队成功攻克出檀香培育、种植技术难题,探索出”一檀香多寄主“的种植方法,从檀香育苗到长大成材的过程中,分别在树周边种植至少4种寄主植物,供其寄生时的营养吸收,实现了白檀规模化的种植。

 

由于适宜的气候及水土环境加上完善的培育种植管理机制,广西万亩檀香绿色檀香园区的白檀树可缩短至7-10年即可成材。7年光景,你做种植者,广西万亩教你种植檀香树,在7年的时间里,你还不知不觉当了环保大使,种植檀树,绿化地球,也是意义非凡的吧。

现如今,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檀香进口国之一,人类对檀香需求的不断增加,促使檀香树的价格持续飙升,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广西万亩檀香开始种植檀香树。耕植未来,始于现在。

 

截至目前,广西万亩檀香种植环保事业已规模化开发种植多个檀香种植园,为国内檀香种类保存和社会环保都做出了极大的奉献。


免责声明:
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、企业机构、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,仅供参考。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、观点保持中立,不对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如果有侵权等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,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。


新闻头条

新闻焦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