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在为选被子而纠结?艾莱依家纺教你正确挑冬被

来源: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:2019-11-14 21:28:34

  “冬天盖哪种被子比较好?”“哪种被子更轻薄保暖?”如今市面上的被子让人眼花缭乱,面对各式各样的疑问,想要在寒冬拥有高品质睡眠,选择一床称心如意的被子便提上了日程。

  挑选被子,除了被芯的材质非常重要,其中保暖性、透气性等方面也不容忽视。目前最常见的被子种类主要分为棉花被、纤维被、蚕丝被、羽绒被四种,那么,这几类被子都有什么特点呢?

  棉花被——传统材质

  棉花作为传统的保暖材料,天然的植物纤维具有无污染、无刺激、无异味的特点。棉被蓄热能力较强,不易产生静电,是最常见的被子种类。但棉花被较重,透气性与吸湿效果不如其他被子。

  纤维被——经济实惠

  我们经常听见的七孔棉、九孔棉和太空棉都是指纤维被,纤维被价格适中、保暖性良好、可清洗易于打理。相比较于棉被,纤维被重量会轻很多,需要注意的是化学纤维摩擦容易产生静电。

  蚕丝被——美容养肤

  蚕丝被富含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,素有"人体第二肌肤"的美誉,其贴身程度可见一斑,且具备抗菌防螨、抗静电的天然功效。蚕丝被比棉花被更加轻薄,比纤维被对肌肤更友好,但需比其他被子更细心呵护。

  羽绒被——轻薄保暖

  羽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纤维,比其他被子的更加保暖轻薄。羽绒上的油脂可以抵御空气中的湿气,因此羽绒被具有其他材质所不具备的吸湿透气性,能随气温变化而收缩膨胀,从而恒温恒湿,被称为"会呼吸的被子"。

  棉花被、纤维被、蚕丝被、羽绒被大PK

  1、重量:棉花 > 化纤 > 蚕丝 > 羽绒

  同样体积的被子,羽绒被的重量最轻,约为棉被的1/3,因此羽绒被在所有材料中最轻柔。

  2、保暖性:羽绒 > 蚕丝 > 棉花 > 纤维

  立体状的绒朵饱含大量静止空气,能吸收人体散发流动的热气,抵抗低温的气候,极地科考队员都是用羽绒做成的睡袋来御寒。

  3、透气性:羽绒 > 蚕丝 > 纤维 >棉被

  羽绒上的油脂可以抵抗空气中的水汽,更好的吸湿透气,因此羽绒被不存在压迫感和闷热感。

  4、舒适度:羽绒 > 蚕丝 > 棉花 >纤维

  各项指标都出众的羽绒被,比其他种类的被子更轻、更保暖、更柔软,是当之无愧的优质舒适床品。

  在被窝成为温暖港湾的冬日,一床集轻暖为一体的羽绒被成为了焦点,展现出自己的独特优势。而羽绒被质量的高低,主要取决于绒朵的品质。身为中国羽绒被标准起草单位的艾莱依家纺,坚持贴身之物,物必择优。基于对绒品质量的严苛把控,艾莱依家纺明星同款塔琳娜抗菌鹅绒被甄选95%芮卡精品白鹅绒填充,所用羽绒出自白鹅胸腹部的成熟大朵绒毛,蕴含更多静止空气,形成天然的保温屏障,轻盈蓬松感恰到好处的平衡了被内温度,从而调节睡眠微环境。

  被消费者们誉为“羽绒被专家”的艾莱依家纺,倾心22年专注于羽绒被领域的研发拓展、让卓越的品质与舒适触手可及。在渐冷的冬天,拥有一床轻盈柔暖的羽绒被,与艾莱依家纺共享源于自然的安心好眠!


免责声明:
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、企业机构、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,仅供参考。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、观点保持中立,不对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如果有侵权等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,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。


新闻头条

新闻焦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