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系合资SUV性能深度测试,谁的性能更6

来源:天津信息港 发表时间:2019-5-31 15:51:00

 

 

在20万左右合资紧凑级SUV市场,广汽三菱欧蓝德一直是热门选手。在2016年,其带着极具标识性的“2047”(20万以内4驱7座)高性价比横空出世,一举撼动了彼时日产、本田、丰田三足鼎立的日系合资SUV市场格局。对于消费者而言,20万级别SUV的购车需求无非就是好开耐用、空间够大、家用舒适,但选车时只是单纯比较各家参数,难免还是有些不够直观。

在实际驾驶的操控感和性能方面,欧蓝德和它的竞品们到底谁更具备优势?谁的综合性能又更具“C位”素质?今天,就来通过绕桩测试、麋鹿测试、百公里加速等9项专业性能实测,对欧蓝德和品牌车F、品牌车B、品牌车N来进行一番深度比较。

绕桩测试与麋鹿测试

 

 

绕桩测试主要通过车辆连续环绕桩桶来测试车身的稳定性,而麋鹿测试则更侧重于测试车辆的操控性和安全性。这两项测试将主要通过车辆偏离桩桶的距离对比,来展示各车型之间的性能差别。

4辆SUV分别进行绕桩测试,其中品牌车B的悬挂支撑力度明显不够,车身侧倾幅度较大;品牌车F的车身重心较高,在快速变线的过程中车身给人一种飘飘然的感觉;而品牌车N的转向反应拖沓,再加上绵软的悬挂设定,车身难以应付这种快速的变线。相比之下,欧蓝德无论在转向的精准性、车身的稳定性,还是底盘的支撑性上都更有优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麋鹿测试主要针对极限操控和安全性,4款车型在测试道路上,不断紧急变线,绕开障碍物,再变回原方向。如此反复,品牌车F和品牌车N两者都出现了撞飞桩筒的情况,而欧蓝德和品牌车B则大体保持住了稳定,测试成绩位居一二。

 

 

品牌车N、B、F由于都是前轮驱动的原因,有些轻微的转向不足,相较之下,品牌车B的稳定性会略强一点。而欧蓝德有四驱配合EPS电动助力转向,且方向盘重量适中,两转就能打到底避免虚位,车轮的反馈准确且不过于敏感,这样的精准度在极限路况下的安全性会更具竞争力。

百公里加速 百米制动 高速画圆

作为汽车动力最直观的体现,百公里加速项目着重考验4款对比车型的动力性能。百公里加速对比之下,品牌车N加速成绩超越欧蓝德拿下第一,两辆车一起跑入10秒大关,品牌车B和品牌车F排名则位居其后。

四4辆试驾车型都使用了CVT变速箱,但发动机技术各有不同。品牌车B和品牌车F都走典型日系稳定路线,动力够用,但冲刺能力比较中庸;品牌车N的发动机是直喷式供油,在本次对比中加速给力,成绩略占优势。欧蓝德搭载的是三菱独创的MIVEC(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系统)技术,最大马力192匹、最大扭矩235N·m,和变速箱配合默契,动力强劲,加速冲刺不在话下。

高速行驶时,紧急制动刹车距离能很好地反映一辆车的灵敏度。百米制动比拼中,四款SUV咬紧“比分”,最终欧蓝德以41.5米的领先优势展示了出色的应变能力。

以相同的速度高速画圆,在同样的出弯点,欧蓝德的离心距离是13.2m,品牌车F、品牌车N、品牌车B分别是13.8m、16.1m、16.2m。

车辆在打滑的边缘试探,同时要保证靠近圆心,这对抓地力是个很大的考验。本关欧蓝德的四驱优势明显,S-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通过整合AYC、ACD、ASC和运动型ABS组件的控制,在四驱模式下牵引力和抓地力大大强化,即使行走在弯道,外侧车轮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力,因此能以更近的距离保持住圆心。

爬坡测试 驼峰测试 怠速静噪音测试 空间对比

近年来,不再满足囿于城市的消费者更加注重SUV在户外的性能表现,对SUV的通过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通过车辆爬坡测试、驼峰测试项目,本次测试对4款车型的通过性进行了一番比较。冲上同一高难度陡坡时,3辆品牌车都在坡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轮打滑情况,但欧蓝德凭借更大的扭矩发挥了优势,攀爬全程动力充沛,顺利到达坡顶。

在驼峰测试的较量中,只有欧蓝德没有出现前保险杠触底后退的情况。其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22°、17°,最小离地间隙达190mm,三菱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基因得到充分展示。

驾车出行,车辆的静音效果对驾乘舒适感起着重要的作用。车辆怠速时,欧蓝德的车内分贝值在40dB左右,品牌车F在45dB左右浮动,品牌车B和品牌车N均在49dB上下。相比之下,改款后的欧蓝德有着明显优势,发动机降噪处理设计更添行车静谧性。

空间表现方面,欧蓝德车身长度为4705mm,远超品牌车N、F、B的4643mm、4600mm和4585mm,车内空间更大。同时2-3-2的七座布局,也比3辆竞品的五座用途更为广泛,日常商务通勤、或是家庭出游都能兼顾周到。都是打着“城市SUV”的招牌,欧蓝德的空间优势显然更有说服力。

总结:从9项对比成绩上看,几款日系SUV的技术总成均在主流水平。欧蓝德的综合性能颇具优势,加上其20万以内4驱7座性价比加持,是集强动力、高安全性和大空间于一身的家用SUV


免责声明:
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、企业机构、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,仅供参考。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、观点保持中立,不对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如果有侵权等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,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。